回清水老家(初二)大年初二回娘家~先回清水老家~弟弟坐的位置就是我小時候吃飯坐的地方喔~以前小時候總是飯端著就坐在這裡吃起來了~我媽媽都會說不能坐在ㄏ新成屋ㄡˊ丁(台語音)~說會怎樣的~我也忘記了啦~但我偏偏就是喜歡坐這樣~就像弟弟這樣啊~這裡有好多好多的童年回憶呢~這裡是阿嬤的灶腳啦~鄉下地方不是很華麗~不褐藻醣膠過這已經改善過了~之前還是土角厝呢~現在鋪水泥牆~環境有改善許多~最好吃的菜餚也是出自這裡啊~屋前旁邊的菜田~兩個傢伙又開始玩起來了~左一是我的媽媽也就澎湖民宿是晴晴的阿嬤啦~再來我大姊~中間這位是我二姊住基隆~右一是她女兒~大家坐在這裡聊天吃餅乾和水果~環境有點亂吼~這裡是以前油蔥工廠~平時只有爸媽和大姊白天租辦公室在這裡活動~晚上住梧棲或者高美~兩個大哥家輪流住~黃昏的時候野貓會靠近屋前~等東西吃吧~此時晴晴和巴比回南投了~我和弟弟留在娘家過夜~今晚我們睡梧棲大哥有巢氏房屋家~已經好幾年沒有在家裡過夜了~我以前的房間也換主人了~臨時決定住一晚所以和大姊睡~但最拍謝就是大姊把床讓我跟弟弟睡~她睡地板~其實不是屋子小啦~是屋子婚禮顧問太大~透天四層樓耶~以前格的房間不多~其他都空蕩蕩的啦~天色暗起來時~清水老家走出屋外竟然就有夜景耶~以前放眼望去什麼也沒有~只有一片的竹子圍著稻田~燈ARMANI光閃閃的地方都是野草的空曠空地~如今燈火通明~真的熱鬧多了~那是梧棲啦~清水老家這裡剩不到幾戶人家了~應該只有3戶吧~過了一夜~我依舊回來清水老家~帶弟弟澎湖民宿四處走走逛逛~旁邊好幾戶人家都搬光光了~已經成廢墟了~挺蒼涼的感覺~屋前的柏油路~是後來才有的~旁邊有種植火龍果~龍眼樹下有養雞鴨~弟弟學會的恭喜恭喜手21世紀房屋仲介勢~嘴角還黏到海苔呢~初三晚上等巴比來接我們~塞車塞很久~弟弟也等不及了先開動了~她現在已經開始學拿碗吃飯了~筷子他還不會拿~但就是喜歡學我們~他也想夾系統傢俱夾看呢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s27fsnd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